SBHP译制组

【sbhp/犬哈 无授权翻译】skip/beat/flutter

原作者:exarite


译者: @tina.p 


哈利是詹姆弟弟。西里斯比他大三岁的au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西里斯在到了17岁毕业后,詹姆的弟弟走到他面前,像真正的格兰芬多那样勇敢地说:“我爱上你了。”


西里斯笑了。他笑着笑着,直到抬起头看到哈利那认真的脸后,才突然停下来。


“哦,”他惊愕地说, “你是认真(serious)的。”


哈利脸红了,他低下头,鞋尖反复拨弄着脚下的草。


“不,”他低声说道, “你是西里斯(Sirius)。”


西里斯忍不住笑出声来,哈利也勉强冲他笑了笑。他环顾四周,想知道詹姆、莱姆斯或者彼得是不是暗中观察他。但看到哈利坐立不安的样子,他无奈地撇了撇嘴。


“噢,孩子,”他听起来有些尴尬。哈利有些不满地后退了一步。


“我14岁了!”他不高兴地说,“我不是小孩子了!”


西里斯轻哼一声,但看到哈利受伤的表情,他又感到有些难过,便伸手拍了拍男孩的头。但哈利看起来更受伤了,西里斯也愈发内疚起来。他从没拿哈利寻过开心,但此时他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。
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但我只是想要在你毕业离开之前告诉你这些。”哈利的声音越来越小,西里斯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你又不是再也不会见到我了。”西里斯回答。每个假期他都会去波特家,像是甩不掉的牛皮糖。


往好处看,他一直在练习如何拒绝别人进入他的生活。所以他温柔地,至少是尽可能地温柔地拒绝了哈利。


你太年轻了,他是这么说的。


我不喜欢你,这是他没有说的。


哈利低着头离开,像是一条垂着尾巴的小狗。


西里斯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。


出人意料的是,晚些时候和詹姆一家人的毕业晚宴并没有他想象地那么尴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西里斯在19岁那年的圣诞节又一次来到波特家,并撞见了哈利。


“西里斯!”哈利有些慌乱地说。他的脸颊涨得通红,但当他倾身接受西里斯给他的拥抱时,笑得是那么开心。两人分开后,西里斯对他眨了眨眼。他们仍然站得很近。


“你——”他犹豫了。他上下打量着哈利,带着淡淡的惊讶说,“你长高了。”


“确实长高不少,不是吗?”詹姆的声音传来,西里斯急忙后退了一步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感到内疚。 詹姆眯着眼看了他一眼,然后笑了笑,西里斯这才放松了下来。他们短暂地拥抱了一下对方,然后詹姆拍了拍他弟弟的头,弄乱了他的头发。哈利皱着眉推开詹姆的手,但他毫不在意地笑了。他们现在几乎一样高了。


“这小子回来的时候袍子都短了不少,妈妈可开心了。” 詹姆捂着嘴窃笑,哈利则撅起了嘴。


尤菲米娅叫哈利去帮她去厨房打下手时,西里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发现他不仅长高了,身材也变得更好,也许是因为魁地奇吧。西里斯知道他今年当上了队长,这是意料之内的。哈利现在16 岁了,而且……


“别想了。”詹姆严肃地说,西里斯退缩了。


“我什么都还没做。”他嘟囔着推了推詹姆的肩膀,詹姆轻哼一声。


“闭嘴吧大脚板,我知道你那副表情意味着什么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西里斯二十岁时,他和詹姆的傲罗训练已经只剩下最后一年。巧合的是,哈利也到了七年级——从霍格沃茨毕业的年纪。此时的詹姆刚刚向莉莉求婚,这当然需要一场派对来庆祝一下。


“你把她肚子搞大了,对吧?”西里斯说。


“什么!”詹姆斯的声音震耳欲聋,他把啤酒瓶拍在桌子上, “你怎么敢这么说!这是诽谤!这是在损毁我的名誉!”


“他就是把人家肚子搞大了。”哈利翻着白眼告诉他,西里斯狂笑不止。在他身边,莱姆斯把脸藏在自己的杯子后面偷着乐,彼得也在一旁窃笑。


他和哈利相视一笑,西里斯觉得心里一紧。他反射性般地将这种冲动与啤酒一起咽下,眼神看向别处。


“再来一轮?”他无精打采地建议,詹姆热情地点点头,站起来又叫了更多酒。莱姆斯扬起眉毛怼了他一下,而西里斯只是摇摇头。他不适地换了个姿势,感觉自己的脚紧正挨着哈利。


当哈利轻车熟路地喝下那口烈酒时,他发誓绝对不盯着看。但他还是看到男孩的喉结上下移动,一些琥珀色的液体顺着他的下巴滴落下来,而哈利伸手抹去了痕迹。


晚些时候,当西里斯在酒吧外靠在墙边抽烟时,哈利悄悄地靠近了他。


“嘿。”哈利深吸了一口气。西里斯咽了咽口水,感觉自己的手指抽搐了一下,麻瓜香烟的烟雾升腾又消失在夜晚寒冷的空气中。哈利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,“能给我一根吗?”


“不行。”西里斯说,哈利恼怒地看了他一眼。西里斯只是坏笑着又吸了一口,让尼古丁在他的喉咙和肺里燃烧,最终释放出一团烟雾。他低头看着哈利,眼睛半眯着,而哈利在回头看向他的时候,表情里带着难以言表的情绪。


“我十七岁了,你知道吗。比十六岁大一岁了。”哈利意味深长地说。听罢,西里斯差点没喘上气来,他咳嗽着,感觉自己的胸口发烫。然后他转向哈利,后者给了他一个看似天真无邪的眼神——西里斯一点也不相信这个。詹姆把哈利教导地过好了。他和他们一样是个麻烦制造者,一个喜欢破坏规矩的人。但和他们不一样的是,哈利几乎每次都能从中逃脱,詹姆则经常跟在他后面给他擦屁股。


“我知道。”他说,哈利抬头带着期待的表情看着他。人们说他和詹姆像是双胞胎,西里斯可以理解他们的意思,尤其是现在他们兄弟俩的身高已经一样高了。但即使没有哈利那双灿若星辰的绿眼睛,他也能轻易分辨出他们——区别是他们做自己的方式。哪怕尽力克制下,詹姆仍是一个自鸣得意的笨蛋。虽然西里斯不能说他自己在这方面做得有多好。


再说哈利,哈利的自信更像是一种微妙的特质。他其实和詹姆一样引人注目,但往往需要人们多加观察才能发现这点。


西里斯叹了口气。他递给哈利只剩一半的香烟,看着他吸了一口。哈利立马就被呛到了,他剧烈地咳嗽起来。西里斯笑了。


哈利愁眉苦脸地看着他,但西里斯只是报以一笑。哈利满脸通红地踩灭了掉在他们中间的香烟,然后背过身去。


西里斯看着他,他的手徒劳地动了两下,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他发现男孩在颤抖,于是西里斯不假思索地就脱下了他的皮夹克,把它披在哈利的肩上。


哈利向他眨了眨眼,他瞪大了眼把夹克紧紧地抓牢。 这件夹克对他来说过大了,他的身体几乎要被淹没其中。男孩脸颊上的红晕对西里斯产生了难以言喻的影响,让他的心在胸膛里突突作响。 他勉强抗拒着要回他的夹克的意愿,却发现自己迷失在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中,他只知道他并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
“谢谢你。”哈利说。 西里斯咽了一下口水,然后移开了视线。


“我们该进去了。”他说。男孩只是低下了头。


“是的。”哈利喃喃道, 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不情愿,几乎可以说是苦闷的。


西里斯示意哈利先进去,然后自己再看着他离开。他觉得现在是需要他做出选择的时刻,而他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就在他们去酒吧庆祝那天的几个月后,西里斯二十一岁了。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像往常一样邀请了掠夺者们,当然,还有莉莉和哈利。


当詹姆告诉他哈利可能不会来时,他感到很惊讶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听起来有些受伤。


“不知道。”詹姆漫不经心地说, “他好像有什么约会。”


“什么?”西里斯目瞪口呆。


“是吧!?”詹姆倒吸一口气, “我以为他永远找不到男朋友了,他一直很痴迷一个人,我本以为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那家伙了。不过显然,他还是克服了。”


“他有没有说那人是谁?”西里斯的声音很微弱,他感觉自己脑袋也轻飘飘的,而他们甚至都还没开始喝酒。


“没有。”詹姆耸了耸肩。然后直起身子,笑着向远处的莉莉挥手。 “顺便说一下,我今晚不能喝酒。莉莉说她不能喝的时候我还能喝这点很不公平。”


“嗯......没关系,”西里斯摇了摇头,强迫自己的脸上露出笑容。 “叫上别人走吧?”痛苦一阵一阵地从他剧烈地跳动着的胸口传来。西里斯皱着眉揉了揉前胸,打算把这当成是胃痛。


就在十二点没过多久,哈利意外出现时他已经喝多了。西里斯觉得他的心里又一次涌上了那种莫名的情绪,他不喜欢那种总是伴随着哈利出现的奇怪的焦躁。


“哈利。”他有些哀怨地说道。他把哈利拉到他身边,男孩脸颊上尴尬的红晕让他有些高兴。 “詹姆说你……你去约会了?进行得怎么样?”


哈利皱了皱眉。 “嗯......”他尴尬地笑了笑, “和我想象得差不多。”


西里斯什么也没说,只是困倦地眨了眨眼,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哈利的身上。他伸手抚摸哈利的脸颊,面带笑意地发觉到它们是多么柔软。


“西里斯?”哈利犹豫地说。


“你想象的是什么?”西里斯声音低沉地问。哈利后退了一步,他低头看着桌子,推开了西里斯之前喝过的空酒杯。西里斯看着它们惊讶地眨了眨眼,他已经喝了那么多吗?


“他挺好的。”哈利说,他调整了一下眼镜,两手摆弄着一个玻璃杯。他的声音温柔而平静。 “但他不是你。”


西里斯的心脏一紧,说不出话来。他不明白此时自己的感受是什么,但他知道这让他心如刀绞。


哈利叹了口气,缓慢地起身了。西里斯急忙抓住他的胳膊,不让他离开。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犹豫地舔了下下唇。西里斯感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在胸膛里猛烈跳动着。酒精在他的血液里流淌,他试图把这种感受推到一边。他不是很明白,但也不想明白。


“我希望你留下来。”他说。哈利望向他,即使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,男孩的绿眼睛也如此耀眼。他的脉搏好像停顿了一下,两人只是互相看着对方,西里斯感到自己的胸口又开始痛了——


但是哈利留下了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937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